[早班汇]7月份CPI今日公布 A股影响几何?(2)

2016-08-09 09: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股指区间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8日午后开盘三大股指齐齐震荡上行,主板尤其是深成指在万科A的大涨下领涨三大股指。盘面来看,午后市场的恐慌情绪已经释放完毕,市场的阶段性底部基本形成,在此位置大跌的概率不大,但量能不足继续制约着上涨的空间,在此区间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操作策略上讲,目前的行情比较磨人,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次新股的企稳迹象,另外近期市场的热点板块房地产、举牌、地方国资改革等也值得适当关注,建议控制好仓位等待市场氛围进一步转好再行操作。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近期市场的热点板块如房地产、举牌、地方国资改革等。

资金猜想:深港通预期再度升温 各路资金提前布局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近日深港通开通预期越发强烈。此前两个多月海内外各路资金已有诸多布局,港股通成交额大幅增加。机构预期,深港通或在今年10月开通。开通后,A股将有更多股票可以投资,资金净流入水平可能会好转。而内地投资者可能会关注港股中市值较低的公司,吸引更多资金南下。

近日,香港唯一追踪中国内地深圳创业板指数的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ETF连续获得净申购,于7月28日和8月1日共录得1000万港币净流入。受资金热情的影响,该ETF持续多日出现溢价。南方东英指出,深港通将成为2016年下半年的重点投资概念。海外资金对南方中国创业板ETF的热捧,也印证了这类资金对2016年下半年内地新兴行业成长股看好。

事实上,从市场的反应看,不少机构基于深港通开通这一预期,早已着手进行相关布局。从已披露的情况看,内地各基金公司,不少已经作出了相应的准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包括博时基金、广发基金等十多家公司已成立了相应产品,预计已成立、在发和已上报的沪港深基金合计超过50多只。

7月初,港交所市场发展科高级副总裁林琦曾表示,今年以来,因为港股市场的“洼地”效应和深港通的预期升温,港交所明显感觉到投资者对于港股市场的关注度在加强。在过去几个月中,内地投资者通过沪港通这个渠道投资港股的热情在不断高涨,交易量也在不断攀升,港股通交易量在过去的几个月创下了新高。6月份整个港股通当月总成交额达到723.18亿港元,较5月份增长近42%,日均买入及卖出的成交额也较5月大增了65.54%。

不过,从最近数周的资金动向看,由于大部分机构已做好布局,资金动向已较平缓。光大国际分析师陈治中指出,进入7月以来,通过港股通渠道流入港股市场的资金量急剧下滑,主要投资香港市场的主动管理型QDII产品仓位并未显著上升,内资南下的步伐在过去两周逐步放缓。但具有显著防御色彩的成分股放量上涨,并成为恒指上行的主要推动力量。这显示海外投资者可能正重拾对港股的投资热情。

对于深港通对港股和A股市场资金的影响,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指出,沪港通开通后,A股市场最高曾获得了954.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随着A股牛市结束,人民币持续贬值,更多资金南下投资估值具吸引力的港股。截至8月2日,北上资金已使用1457亿元,占比48.6%,南下资金已使用2005亿元,占比80.2%。预计深港通开通后,A股有更多股票可以投资,资金净流入水平可能好转。

应对策略:可关注相关深港通概念股!

热点猜想:债转股或从煤炭钢铁始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8月伊始,银监会就《关于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金融债权债务处置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向各银监局、各政策性银行、大型银行及股份制银行,以及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征求意见。

《意见》中最受市场关注的一点,在于“支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对钢铁煤炭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据记者了解,《意见》意思是政府将对资产负债率较高、在国民经济中占主要地位的钢铁煤炭骨干企业,支持AMC和地方AMC,按照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开展债转股工作,依法行使股东权利,改进公司治理结构。

应对策略: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华菱钢铁、山西焦化、陕西黑猫、潞安环能、大同煤业、山西黑猫、中煤能源、西山煤电等。(本文综合自证券时报、新华网、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中财网等)

【声明】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