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金所姚杨:互金洗牌潮来临 投资顾问服务将普及大众

2016-08-05 16:2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8月5日讯(记者 傅昱佳)“从发展趋势来看,这两年,尤其是今年,投资顾问(投资顾问是指为金融投资、房地产投资、商品投资等各类投资领域提供专业建议的专业人士。)是非常大的热点,各大巨头的金融平台在这块都有所涉及。”8月4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互联网+金融博览会上,泰金所姚杨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互联网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发展,以前只为少数人服务的投资顾问将惠及广大投资人尤其是普通客户。

泰金所姚杨做客千龙网直播间

泰金所不做P2P,不做借贷

据了解,泰金所全称是江苏泰金所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一亿元。泰金所践行“普惠金融”,是国内一站式综合理财平台。

说到互联网金融,很多人第一反应是P2P,是互联网借贷。姚杨指出,泰金所是做互联网金融理财,但不是做P2P,不是做借贷。“第一,泰金所不是线上借贷撮合平台,同时泰金所也不做让客户来投资。我们更多是跟专业金融机构合作,尤其是跟各省级小微资产中心、省级股交中心以及交金交所,做非标资产的投资和把握。”

姚杨进一步解释说,这些专业金融机构作为管理人,把握项目风险的专业性非常好,泰金所做的是进一步风控筛选,然后再销售。客户其实买入的是各地专业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产品。这是区别于其他互联网平台的最大差异。

下一步发力众筹、消费金融、保险

姚杨表示,泰金所一贯高度关注用户的深层次需求,除了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理财产品之外,严格把控产品风险,切实保障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操作安全,减少投资者的后顾之忧。

姚杨透露,未来,泰金所将继续在消费金融、众筹等领域深入研究,不断优化和创新理财产品。“泰金所在众筹、消费金融乃至保险已经开展一些储备和创新,随着拿到更多牌照和业务的发展,泰金所将真正给客户提供一站式、更大、更安全的投资平台。”

洗牌潮来临 投资顾问服务将普及化

近年来,虚拟货币、金融网贷、P2P网贷等花样繁多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由于法律不够健全、监管无法到位、风险防控水平低等原因,鱼龙混杂的局面让投资人颇感困惑。

姚杨表示,今年以来,在监管机构强力清理整顿的威力下,互联网金融已经逐渐从“行业野蛮成长”走向了正规。监管之下,不合规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被洗牌出去。

在谈到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趋势时,姚杨称,这两年,尤其是今年,投资顾问是非常大的热点,各大巨头的金融平台在这块都有所涉及。以前,投资顾问更多是局限在金融行业、证券行业,是为少数人服务的。随着互联网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投资顾问能够帮广大投资人尤其是普通客户享受到这种服务。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