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喝冷饮常吹空调 让心脏很受伤

2016-08-03 11:35 金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猛喝冷饮常吹空调 让心脏很受伤

夏天,如果一味贪凉,泡在空调的空气里,豪饮冰啤,这些贪凉的举动让心脏很受伤。

陈立娟副主任医师介绍说,夏季人体新陈代谢快,血管处在扩张状态,突然食用冰饮,造成血管迅速收缩,心脏、大脑等脏器的耗氧量加剧,引起血压波动,所以容易诱发心脑血管意外,尤其是心梗。有心脑血管病史的中老年人,夏季降温要适度,最好采用逐渐降温的方法。

年轻人在健身房锻炼,再来点冰水消消热气,也危机重重。陈立娟指出,健身后大量出汗,本身就处于脱水的状态,血液浓度增加,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大量饮用冰镇饮料后,血管热胀冷缩,受到刺激,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病发,特别是在运动锻炼过后身体发热时,切勿贪图嘴快。

陈立娟还介绍,心脑血管病人对热也非常敏感,尤其对于高温天气,会感觉很不舒服,因此,很容易导致空调开的温度太低,导致室内外温差增大,这样也非常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专家建议,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应该贪凉,不宜长时间吹电风扇或者开空调。如果感觉有凉意,应该立刻起身活动四肢和躯体,加速血液循环,避免突发症状。空调温度不能低于26℃,要隔一段时间开窗透气。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