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查办贪污贿赂犯罪791件上海建设国企“廉保机制”

2016-08-02 14:25 解放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年查办贪污贿赂犯罪791件 本市建设国企“廉保机制”

上海检察机关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五年来本市共查办国有企业发生的贪污贿赂犯罪791件911人,呈逐年上升趋势。昨天下午,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主办的“国资国企职务犯罪预防”上海论坛在中国商飞公司总部举行。中国商飞等6家大型央企、上海汽车集团等10家市属国企以及浦东发展集团等2家区属国企代表,与专家学者、国资国企主管部门代表围绕“打造廉洁国企、保障国资安全”的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

据介绍,上海检察机关积极参与长兴海洋装备岛、大飞机项目、迪士尼、轨道交通、洋山深水港、北横通道以及上海中心等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的创“双优”专项预防工作,并积极探索异地协作互动、市区两级联动的全覆盖、立体式服务大型国企廉洁保障机制建设,探索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

中国商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出席并讲话。中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高检院反贪总局,市国资委及浦东新区相关负责人出席。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陈琼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