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推二伏“祛湿”面

2016-07-27 11:15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字号推二伏“祛湿”面

吃二伏面是不少京城百姓二伏的首选,今年各家老字号名面馆继续加大市场供应量,让更多京城百姓品尝到老字号名面。记者从老字号名面馆了解到,今年新川面馆10多家连锁店预计在二伏当天将供应新川凉面超过5万份,华天延吉餐厅连锁店预计销售延吉冷面超过1万分,而峨嵋酒家连锁店峨嵋凉面供应量也将在1万分左右,杏园刀削面馆的刀削面、春园小邻锅盖面馆的鱼鲜面、峨嵋丁宫保的肥肠面等店的二伏面供应量都将比平时翻一番。

二伏湿度偏重,尤其是今年,连续降雨后的二伏湿度明显增加,京城老字号根据气候的变化专门在传统口味的各类面食上下了功夫,纷纷加大了面中的祛湿口儿。记者从同春园经营的锅盖面馆春园小邻了解到,根据湿度变化,在锅盖面的老汤中湿度增加了花椒、辣椒的使用量;此外,峨嵋酒家、峨嵋丁宫保等店则在面中添入了适量的薏米面,今年二伏的薏米面使用量在10%左右。

各家老字号除了在健康饮食上下功夫,同时也为二伏准备了充足的外卖。新川面馆、华天延吉餐厅、峨嵋酒家、春园小邻、峨嵋丁宫保等店在二伏当天外卖销量将达到全部面类销售的四成左右。而新川面馆的酱肘子、华天延吉餐厅的佐面神器拌辣肉等配菜也将占到外卖销量的四成多。(记者 王璐)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