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不佳 鸿毛招牌饺子砸招牌

2016-07-27 08:5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期主角:饺子

■初尝理由:

现在正值头伏,北方有“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的说法。头伏吃饺子有“元宝藏福”的寓意。伏天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由于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身体大量出汗,对能量的需求也增多,而饺子既能满足人体的能量、营养摄取需求,也能满足夏季人们的口味偏好。本期,北京商报记者走进鸿毛饺子和东方饺子王两家门店比较多的饺子店,带您领略不同风格的饺子。

服务品质

东方饺子王服务滞后顾客“自助”

上周四晚上5:00左右到达鸿毛饺子(太阳宫店),因为还未到晚餐用餐高峰,店内的消费者并不多,上座率在四成左右。进店后有服务人员前来引导座位,并递上菜单。在点餐过程中询问有什么招牌菜,服务人员只介绍了两款招牌饺子,对于其他菜品并不了解。上菜速度快,15分钟内4道菜品全部上桌(包括2份水饺),餐桌上为吃饺子准备的醋、酱油、蒜泥、辣椒等蘸料十分齐全。餐中服务及时,对于消费者的需求能及时回应。

上周日晚上6:30左右到达东方饺子王(和平里店),店内的用餐人数较多,进店后有服务人员上前询问用餐人数并引导消费者入座,点餐由消费者自助在菜单上勾选,服务员在下单时告知,上菜至少需要15分钟。顾客要求先将已点的饮料上来,但催促多次后才上桌。由于正值店内用餐高峰,餐中服务也有滞后情况。另外餐桌上蘸料不全,消费者须到其他空桌上拿蒜泥、辣椒等。

点评:鸿毛饺子的餐中服务回应更加及时,东方饺子王的服务员数量偏少,在用餐高峰极易出现服务滞后的情况,因此更应该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蘸料不全会降低消费者的用餐体验。

硬件环境

东方饺子王明厨亮灶顾客安心

鸿毛饺子(太阳宫店)的格局有点像Loft,分为上下两层。店内的装修装饰比较偏向于快餐厅,一楼比较明亮,餐桌摆放距离适宜,消费者之间几乎没有干扰。二楼的布局相对更紧凑,因为没有窗户比较昏暗,天花板也较低,加之采用冷光灯,整体感觉有些压抑。

在东方饺子王(和平里店)能明显感受到门店升级带来的变化。餐厅的装修装饰风格相比于快餐的硬朗多了几分柔和,店内的餐桌间距适宜,并在一层设置了两个隔间雅座,其盛放饺子蘸料的器皿也很抢眼。另外,东方饺子王(和平里店)明厨亮灶,消费者可以在餐位上看到餐品的制作和出餐过程。

点评:升级后的东方饺子王店内装修风格从之前的快餐厅风格向休闲餐厅靠拢,店内隔间和雅座的设计也更加舒适,可以满足消费者聚餐的需求。而且由于饺子馅料涉及到的食材更多,加工更复杂,明厨亮灶的设计也能让消费者更加放心。

菜品特色

鸿毛招牌饺子口味不佳

鸿毛饺子的餐品种类以饺子为主,配有部分凉菜。饺子按照烹饪方式分为水饺、煎饺,菜单上又将鸿毛饺子的特色水饺和普通水饺区分开。按照服务人员的推荐,北京商报记者一行人点了鸿毛饺子的鸿毛双相思招牌水饺以及西红柿鸡蛋特色水饺。但饺子的口味却不尽如人意,鸿毛双相思水饺中的火腿味道有些怪异,西红柿鸡蛋水饺则有很重的蛋腥味儿,吃起来容易腻。此外,蒜泥茄子没有入味,卖相也让人缺乏食欲。只有肉丝拉皮中因加入了麻酱,很香也很爽口。

东方饺子王的菜品种类比较丰富,除了饺子外,还有凉菜、热菜、汤和小吃等。饺子也有煎饺和水饺,并且推出了酸汤肥牛火锅水饺,让人眼前一亮。其招牌黄瓜鲜虾水饺的味道清淡爽口却不失鲜美,鲅鱼水饺的用料也很新鲜。酸汤肥牛火锅水饺的酸辣口味受到消费者的欢迎,此外东方饺子王的特色大拉皮十分爽口,盛菜的器皿也别具特色。

点评:饺子既可以作为主食也可以作为辅食,东方饺子王将饺子利用得较好,菜品的搭配丰富且有新意,但又不会掩盖主打的饺子。而鸿毛饺子则是完全突出其饺子类产品,饺子的个头比较大,分量也很足,但是口味上却不尽如人意。

北京商报记者徐慧郭诗卉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