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A股横盘公募基金逆市盈利

2016-07-26 08:25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二季度A股横盘公募基金逆市盈利

目前,公募基金二季报已披露结束,一百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均披露了二季报。

二季度,沪指小跌2.47%,深成指上涨0.33%,创业板指小跌0.47%。一向被诟病“靠天吃饭”的公募基金,在指数基本横盘的情况下,仍取得了盈利,且各类基金均取得了盈利。

统计显示,公募基金二季度盈利767.3亿元,这扭转了一季度大幅亏损的局面,整体规模小幅上升至7.96万亿元。偏股型基金表现最好

数据统计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整体收益为767.3亿元,偏股型基金贡献了其中的51%,总盈利达到393.55亿元。混合型基金由于拥有仓位灵活的优势,合计盈利331.38亿元,贡献了二季度全部基金盈利的43.19%。货币基金排在了混合型基金之后,二季度盈利288.89亿元,较一季度306.03亿元的盈利下滑了5.6%,股票型基金二季度盈利62.17亿元。QDII基金盈利30.58亿元。保本基金和商品型基金的盈利也有所增长,二季度盈利分别为11.89亿元和7.24亿元。

基金公司盈利方面,二季度嘉实基金利润达54.15亿元,位居首位,天弘基金以50.09亿元紧随其后。易方达、南方、富国、工银瑞信和汇添富当期利润都在30亿元以上。

从披露的二季报来看,截至今年6月30日,规模排名前十位的基金公司分别为天弘、华夏、工银瑞信、易方达、南方、嘉实、汇添富、博时、建信和中银。其中,天弘基金规模达8505.20亿元,华夏基金规模达5156.99亿元,其他8家均在2000亿元以上。

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大

基金经理们对后市的看法,是基金公司定期报告中的一大看点。综合来看,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市场波动性有可能加大。

嘉实环保低碳股基二季报中表示,经济继续转型升级,稳增长和供给侧改革左右互搏,国内货币政策整体宽松,但是全球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来市场的波动可能明显加大。自下而上能够看到科技创新、体制改革的红利正在逐渐释放,能够找到很多值得投资的机会。环保低碳行业仍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自下而上的行业创新和个股机会仍然很多。

圆信永丰优加生活股基预期三季度经济依然保持平稳,三季度行业配置上围绕中报行情展开。第一,工业品涨价反映到业绩上有一个季度以上的滞后性,因此我们预期绝大部分周期性行业的中报将超出市场之前的预期。第二,房地产销售已经好转了一年多的时间,考虑到期房交付到家庭装修的时滞,预期地产后周期产业链的业绩也将出现好转。第三,成长性的行业中,电子发票、手游、电子化学品、定制家具、OLED、锂电池、碳排放、VR等细分子行业依然看好。

兴全趋势投资混合基金认为,三季度,全球市场政治经济风险难言好于预期,风险资产价格大幅波动,目前市场总体估值仍然不低,证监会加强了对跨行业并购重组的监管,市场也难以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在面临上述经济机遇以及困难的背景下,市场仍将表现为震荡行情,整体投资策略保持谨慎。存量资金博弈的条件下,新能源汽车、地产、物联网、体育等改革能够创造新的消费的领域可能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