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宾介绍:李志飞

2016-07-18 16: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李志飞,出门问问&Ticwatch创始人及CEO。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计算机博士及自然语言处理专家,曾任Google 美国总部科学家,从事机器翻译的研究和开发工作。

李志飞归国后创办了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出门问问,作为市场上唯一一家拥有自主语音识别、语义分析、垂直搜索技术的创业公司,出门问问此前打造的手机端中文智能语音助手App以其精准的“端到端”识别和搜索结果在同类产品中胜出,获得大量用户的认可。

在长达十多年的人工智能研究过程中,李志飞一直在寻找人工智能的最佳落地方式,以及最适合自然语音交互的载体, 2015年6月3日,李志飞和他的团队发布了首款中文语音交互智能手表Ticwatch,搭载独立研发的中文智能手表操作系统Ticwear,是目前市场上除了苹果之外唯一实现软硬结合的平台级智能手表,得到了媒体和用户的一致好评,并于2015年双十一销售中取得了安卓智能手表销量第一的成绩。

2015年,出门问问与Google Android Wear达成战略合作,为Android Wear提供中文语音搜索服务,同时上线与Android Wear官方合作的问问应用商店,与Google在智能可穿戴平台上为提升中国用户体验进行深度合作;2015年10月,出门问问凭借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强大的科技创新力,完成了由Google投资的C轮融资,累计融资7500万美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