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集邮周活动标志和宣传海报7月13日揭晓

2016-07-13 16: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13日讯  7月13日,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倡议发起的首届中国“集邮周”活动标志和宣传海报同步揭晓。“集邮周”活动将从今年开始,于每年8月份举办。“2016集邮周”将以“中国梦,集邮情”为主题,设立六个主题日,分别是:畅游奥运(集邮与奥运)、老邮所乐(集邮与老年)、少邮所学(集邮与少年)、乐邮丁酉(集邮与生肖)、爱邮所期(集邮与爱情)和全民邮玩(集邮会员日)。

“集邮周”标志于今年3月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近百幅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参与投稿,经由专家初选、集邮网厅网络投票决定最终方案。此次发布的集邮周标志,表现了“人文和谐,快乐集邮”的活动理念,五彩缤纷的邮票形状围绕在人的四周,寓意集邮活动丰富多彩;标志中心“人”的形象由集邮的汉语拼音首字母“J Y”组合而成,托起一本书的造型寓意邮票即百科全书;标志的流畅线条充满活力,圆形轮廓体现全球化和五湖四海的深意。这一标志整体彰显集邮周浓厚的文化氛围,它将贯穿每一届集邮周的活动使用。此外,集邮周海报也一并发布,很好地诠释了集邮周6个主题日的丰富内涵。

据悉,“集邮周”作为集邮者的大型活动由来已久,日本、韩国都曾举办“集邮周”并发行“集邮周”邮票。多年来,中国集邮界一直在酝酿举办自己的集邮周。在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不懈努力下,“2016集邮周”终于得以举办,8月5日至10日,将为广大集邮爱好者奉献一场属于中国集邮人的嘉年华。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