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首个无人驾驶汽车商用化项目落户辽宁

2016-07-06 16:1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红海滩体验无人驾驶汽车

想去零距离接触无人驾驶技术?今年九月,可以在辽宁盘锦的红海滩真实地“坐上”北京牌无人驾驶汽车。

今天上午,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与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政府在北京市举行无人驾驶汽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决定借助盘锦市大洼区独特的“红海滩”旅游资源,融入北汽无人驾驶的全新元素,在“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合资合作共同开发建设无人驾驶体验项目。这也是切实落地的世界首个无人驾驶商用项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注册成立一家新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一期项目预计最早将于今年9月份建成并投入运营。

项目建成后,无人驾驶汽车将成为红海滩景区内一道风景线。具体无人驾驶区域在红海滩北面22公里的封闭道路,游客手机预约,购票进入,该区域一边红海滩一边绿芦苇荡,不允许社会车辆进入,严格人车分离。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孟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