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钢琴从生产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

2016-07-06 08:4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珠江钢琴从生产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

记者从全球最大钢琴制造商珠江钢琴获悉,珠江钢琴集团与阿里云服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珠江钢琴深度融合互联网+,打造“云上钢琴服务”的生态系统。

老厂将搬迁

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共享市场资源,发挥各自特长形成整合优势,阿里云将在珠江钢琴互联网转型中涉及的基础技术架构、计算平台、大数据处理、人才建设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持。其中珠江乐器云服务平台也将全面基于阿里云构建互联网应用,打造“云上钢琴服务”的生态系统。

珠江钢琴透露,云服务平台建设是珠江钢琴集团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实现转型升级、综合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此外,珠江钢琴已于5月完成了对德国高端钢琴制造商舒密尔公司的收购。目前珠江钢琴正着力推进广州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园项目、增城国家文化产业基地项目(二期)、全国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建设项目等实施。

增城产业基地二期建设完成后,珠江钢琴目前渔尾西路厂区、大沥厂区的共鸣盘制造生产线等相关生产部门将分期迁入,实现零部件统一配置,内部资源优化。对产能结构进行适当调整,增加中高端钢琴产能,并开展传统声学钢琴进行智能化改造,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体系的差异化,推动高端钢琴产品的销量提升。

业内指出,云服务平台将成为珠江钢琴集团完成战略转型的重要步骤。一方面,服务平台的搭建可以让公司掌握钢琴用户的第一手数据和信息,为业务转型打下用户基础。另一方面,从生产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也促使珠江钢琴转变经营思路。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耿旭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