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

2016-07-01 12:0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

中新社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记者1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6月份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7%,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分析认为,中国经济稳定运行的持续性在增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当日发布的2016年6月份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显示,在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存货、销售价格、供应商配送时间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均有所上升,升幅在0.4至1.6个百分点之间;投入品价格指数与上月持平;其余各主要指数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降幅最大,为0.9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6月份,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和销售价格指数呈现回升走势,经济稳定运行的持续性在增强。特别是建筑业新订单指数回升幅度较大,说明投资需求增速加快,对未来经济稳定运行起到较好支撑作用。

他称,6月份房地产市场虽有小幅回升,但指数持续运行在50%以下的较低水平,行业活动仍在收缩区间。

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标体系,由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投入品价格指数、销售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等10个分类指数构成。由于没有合成的非制造业综合PMI指数,国际上通常用商务活动指数反映非制造业经济发展的总体变化情况,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高于50%时,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收缩。(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刘长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