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前五月全市收缴住房公积金70亿元

2016-07-04 18:06 青岛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五月全市收缴住房公积金70亿元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傅 军

不断扩大覆盖面,持续落实降费举措,全面调整缴存比例……记者日前自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出台多项公积金惠民举措,既降低职工的购房压力,同时也为企业减轻负担。今年1-5月份全市共收缴住房公积金70.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18%,分别实现新增单位和新增职工开户2518个和6万余个。

自5月1日起,我市推出将二次公积金贷款间隔年限由结清5年缩短为2年等系列惠民政策。新政实施一个多月来,我市共受理二次公积金贷款4417万元,同比增长354%;受理异地公积金贷款1044.5万元,环比增长9.72%;租房提取160.82万元,同比增长249%,新政在支持职工住房消费上的成效初显。

根据省住建厅等四部门文件精神,我市自7月1日起,相应规范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高上限,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上限分别调整为12%,单位可以自行在5%-12%范围内确定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此次缴存比例最高上限调整后,预计将为3300多家企业减负6亿多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傅 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