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股本月将率先披露中报 6只业绩翻番股引关注

2016-07-01 11:42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85股本月将率先披露中报 6只业绩翻番股引关注

昨日,深交所公布上市公司2016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至此,两市A股2016年半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全部出炉,而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文在线将于7月11日率先公布半年报,成为两市首个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除中文在线外,半年报披露时间表居前的上市公司主要有:7月12日的新潮实业、九华旅游、华仁药业,7月15日的星美联合以及7月16日的东方银星、博威合金和佛慈制药。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历来A股市场对于首批披露定期报告的上市公司均给予较多关注,特别是业绩超预期的公司股票也往往在短期内实现不俗表现。

在上述个股中,截至昨日,仅佛慈制药披露中期业绩预告,2016年一季报披露,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2106.78万元-2872.88万元,同比增长10%-50%。业绩变动原因是:公司加强营销,调整产品结构,预计主营业务收入有所增长;公司使用较多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预计获得较多理财收益。

而从历史业绩来看,上述个股中,东方银星、新潮实业和星美联合三只个股表现较为突出,20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分别为:10,714.27%、178.82%和154.38%。若上述绩优股中期业绩能够大幅超预期,其作为首批披露上半年定期财报的上市公司必将得到资金的抢先关注。

而进一步看,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包括上述个股在内,7月份共计有185只个股将披露上半年财报,其中74只个股截至昨日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在此之中,牧原股份、中电鑫龙、美好集团、云海金属、天桥起重和众兴菌业等6只个股中期净利润均有望翻番, 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035.27%、730.00%、360.00%、318.00%、235.00%和120.00%;另外,雷柏科技、西藏珠峰、益生股份、卫星石化、大庆华科和*ST新都中期业绩均有望扭亏,值得关注。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也需警惕业绩大幅下滑的上市公司,例如深圳惠程、奥维通信、新筑股份、兴业科技等个股此前中期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下滑均在100%以上。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