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富美”微信卖“三无”主要骗中青年女性 靠诈骗两月就买豪车

2016-06-30 15:47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白富美”微信卖“三无”,半年2000多人上当

29岁的湖南女子小莉(化名),长相秀美、泼辣干练,开着奔驰,是一间公司的女老板,典型的“白富美”,“微商”的成功典范。不过,小莉身份还不止这一个。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在“飓风2016”专项行动中,在天河区捣毁了电信诈骗团伙。而“白富美”小莉,就是这个诈骗团伙的头目。

打工仔被忽悠3万多

2015年11月,在增城区新塘镇打工的吴先生,浏览网站时发现一种可以治愈自身疾病的保健品,拨打网站上预留的客服电话咨询。

接下来几个月,他先后被自称是“助理”、“科长”、“顾问”的专业人士“电话诊疗”。对方承诺,货到付款、无效退款。最终,吴先生花费32000元购买了该公司一系列产品,使用后感觉无效果,怀疑上当要求退款。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拒绝退款,还催促其继续购买其他保健品。今年4月6日,吴先生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增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专案组民警初步判定,这是一个专门利用网站推广,以电话及微信等方式销售“三无”保健品的诈骗团伙。

经过连续多日的摸排,专案组很快锁定了一名叫“小莉”的年轻女子有重大嫌疑。

专案组掌握到,小莉是一间名叫“广州市集×邦贸易有限公司”的女老板。小莉很可能以这间公司为幌子,从事销售伪劣产品的电信诈骗活动。

主要骗中青年女性

5月9日及10日,专案组开展收网行动,分别在天河区中山大道一商务中心及黄村东路一出租屋,将该公司涉嫌诈骗犯罪的31名人员抓获,包括女老板小莉。行动中,警方现场还缴获涉案“话术”脚本、手机、电脑主机以及伪劣保健品等物品一批。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表面上,这是一个贸易公司,实际上,他们却通过微信及网络发广告,推销“陈老师减肥茶”等“三无”保健品,以此吸引事主咨询,收集事主的个人信息资料。“他们建了多个虚假宣传网站,在国内搜索网站上买推广,留有客服电话及微信二维码,一旦有人拨打电话或通过微信咨询时,就有专人以‘专家’、‘主任’等身份跟进。”

团伙还制作了多种“话术”脚本,组员按照脚本对话,不断向事主推销各类高价劣迹保健品,实施诈骗。

民警还告诉记者,该团伙还利用微商等网络营销手法,冒充亲身使用者现身说法,在微信群中聊天推广,主要面向中青年女性。经查,该团伙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事主遍布全国各地,达2000多人。

靠诈骗两月就买豪车

据了解,该团伙头目小莉姓黄,今年29岁。作为南漂一族,20岁那年,小莉就只身南下广州,卖过服装,干过文员,勤勤恳恳,多年来也小有积蓄。

一次,一个老乡告诉小莉,开推销保健品公司可以轻松“赚”钱。小莉曾犹豫过,但2015年11月,她还是与他人合资,组建“广州市集×邦贸易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后,小莉迅速掌握了公司的内部具体运作,公司开业两个月,就开始获利丰盈。今年1月底,小莉购买了奔驰豪车,4月初,她在增城订购了一套价值上百万的商品房。  羊城晚报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谢文任、张毅涛、陈玉敏报道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