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变美味 蟋蟀养殖舱 或能解决粮食危机

2016-06-30 09:46 科技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昆虫变美味 蟋蟀养殖舱 或能解决粮食危机

这些带尖刺的塑料舱看上去更像外星人的宇宙飞船,而不是未来的农场,但也许用不了多久,这些塑料舱就能为我们提供一种特殊的食物了——蟋蟀。

蟋蟀养殖舱由纽约的一家非盈利性组织设计。蟋蟀养殖舱是一个带尖刺的塑料“笼子”,可以用来组装成模块化农场。这些养殖舱既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按顺序组装起来,排成一列。养殖农场成功运作起来之后,人们便可以根据需要随时“收割”蟋蟀,然后将它们风干,并磨成粉末。成品所含的蛋白质可以多达牛排的三倍。

设计者表示,与养殖牲畜相比,养殖昆虫还会产生更大的环境利益,因为昆虫需要的水分很少,在产生同样多的蛋白质的条件下,昆虫所需的水分可以比牲畜少300倍。

设计者们希望,这样的农场能有助于解决人口增长带来的食品危机。他们认为蟋蟀蛋白质含量很高,有着丰富的营养,因此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