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厨房,小搭配大美味

2016-06-28 19:50 呼和浩特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夏日厨房,小搭配大美味

现在很多人爱吃辣,今天与大家分享品尝辣菜,如何配搭不同的葡萄酒。以酒配香辣菜式大致有两种作用,一是中和辣度; 二是提升辣度。例如麻辣水煮鱼,配中等甜度的干白葡萄酒,可减低口腔中的火辣感觉。至于咖喱虾球,搭配玫瑰花、荔枝香且微甜的白葡萄酒,微甜可平衡咖喱的辛辣,酒中香料味能突出咖喱香。大原则是按照辣度作搭配,愈辣配愈甜的酒。

烟熏三文鱼是很受欢迎的食材,多数人配以气泡酒或白酒,不妨在夏日的午后,来点特别的酒类与之搭配吧。无论是烟熏三文鱼意粉或小食,搭配粉红美酒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比如制作一道青瓜卷小吃,将青瓜切成长薄片,包卷烟熏三文鱼及焗香的腰果,可配搭红酒,略带迷人的覆盆子及香料味道,可提升三文鱼烟熏味,同时三文鱼也带出酒体矿物咸味。如此口感,带给了味蕾全新的体验,给夏日带来了一阵清新的微风。

夏日“开胃菜”

易躁的初夏时节,寻个静谧之处大啖当令美食,让尘世中的身心暂时得到解脱。烹饪一两道简单小菜,融合创意和心意,为炎热的午后带来些许宁静和清凉。

夏日,人容易体乏没食欲,此时需要的正是一道能打开味蕾的菜肴。在梅子酱中充分浸泡过的番茄,酸酸甜甜,入口还带着冰花的丝丝凉意,这道梅子酱冰镇有机番茄,至今想来仍令人满口生津。而这梅子酱也大有讲究,是用最好的梅子与红糖水、蜂蜜同煮两小时而得。

“果”色添香

时令入夏,瓜果盈市。美味的水果营养丰富,既能作为“饭后果”去油腻、助消化,还能作为烹菜或制作主食的一种重要食材。“水果菜”风味独特,或甜或酸、或爽口或滑嫩,尤其与海鲜、肉类同烹,可让菜肴味道更为丰富、色彩更为鲜艳,更诱人食欲。

品尝“水果菜”,一品新鲜,二看火候。选用时令水果,多用慢火烹饪,保留新鲜水果的原汁原味。“水果菜”的烹调方法多种多样,热炒、凉拌、蒸煮皆可,宜根据水果的特性选择最佳的烹饪方式。一般来说,为保持口感、色泽和营养,水果都是最后“登场”。在“配菜”都完成烹饪后,再放入水果翻炒片刻即可。

菠萝、木瓜等是“水果菜”的常见“主角”,而独具各地特色的柚子、荔枝等也是“创意菜”的特约“嘉宾”。以梅州盛产的柚子为例,柚皮、柚肉,甚至柚瓤都可以做菜。柚瓤与海参便是个很好的搭配,柚皮能降低血黏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海参富含氨基酸、海参素等多种营养元素,具有滋阴养生之效。 据《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