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诉加多宝商标侵权案开庭 29亿索赔额成焦点

2016-06-28 09:0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9亿元索赔额成为焦点

日前加多宝侵犯“王老吉”商标一案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王老吉请求判令6家侵权的加多宝公司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29亿元。

据了解,2012年5月,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定:鸿道集团(加多宝母公司)从2010年5月3日起无权再使用“王老吉”商标。2014年5月,广药集团起诉加多宝,要求赔偿自2010年5月2日始至2012年5月19日止,因侵犯“王老吉”注册商标造成的经济损失10亿元,后经过核算在2015年2月将原诉讼标的额10亿元增加为29亿元。

在庭审现场,王老吉29亿元索赔额成为关注焦点。王老吉方面律师表示,在商标侵权案件中,权利人有权依法自行选择赔偿数额的计算方法,而根据加多宝向社会公布的数据及网络上的宣传及饮料行业通常的利润率计算法则,加多宝的实际净利润超出工商年检报告的净利润。据此,王老吉相应提高了索赔金额。

加多宝称,所谓侵权期间,加多宝商标租赁行为完全是基于广药集团和鸿道集团之间的合理履约行为,且按时足额支付许可使用费,绝不应当被认定为侵权。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涂端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