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亿天价索赔案和老冤家的口水战

2016-06-27 08:3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9亿天价索赔案和老冤家的口水战

一起天价诉讼案,让加多宝、王老吉这对老冤家再度成为焦点。

6月24日,广药方面以“加多宝在2010年5月至2012年5月期间侵犯王老吉商标使用权”为由,向加多宝索赔29亿元,这一索赔额使之跃升为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大侵权索赔案。案件未当庭宣判,但老冤家的口水战早已漫天飞舞。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现在某些人乘了凉还不算,还要偷你树上的桃”。加多宝如此描述王老吉发动的这起天价索赔案。广药方面则表示,这是正当维权。

此次诉讼最大焦点是天价索赔额。广药集团此前的索赔额为10亿元,随后追加到29亿元。广药方面表示,29亿元索赔额是基于广药计算的六家加多宝公司自2010年5月2日至2012年5月19日的所谓侵权时间内利润合计约29.9亿元。

但加多宝并不认可。“广药索赔29亿元,没有任何事实和法律依据,纯属炒作。”加多宝集团董事长办公室总监冯志敏表示,在本案所谓的侵权期间2010年5月到2012年5月期间,加多宝的商标租赁行为完全是基于广药集团和鸿道集团之间合同意向的合理履约行为,且已按时足额支付许可使用费,绝不应当被认定为侵权行为。到底谁是谁非,时间总会给出答案。●陈琼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