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事京声]保障房可用手机申请了!本周北京还有哪些便民政策?

2016-06-27 08: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未来用手机就能申请保障房啦;补充医保也能在线报销。本周北京有这些便民政策出台:

未来用手机就能申请保障房啦

今后在北京申请保障房,可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终端在线申报,资料打印、审核进展等程序,都可以一键完成。北京市住保办负责人6月23日透露,市住建委正在开发保障房线上申请平台,目前正在进行内部测试,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推出此服务,但初期只能服务于京籍家庭。

补充医保也能在线报销

近日,人力资源行业领军企业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FESCO)发布了行内首个“补医保在线报销”服务功能,过去只能通过手工报销的补充医疗保险,也可以进行在线报销了。

除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很多单位都有额外福利,就是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目前,基本医疗保险已经实现了持卡就医实时结算,参保人员不用再走那个交单据、等报销的复杂程序。而补充医疗保险目前还没有实现这个功能。(本文综合自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京华时报等)

【相关阅读】

[钱事京声]养老险个人最高缴1700 本周还有哪些“钱事”?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