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机构策略:风险资产被抛售 难谈吃饭行情

2016-06-24 16:00 证券时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华泰证券:当前影响A股风险偏好的仍主要是国内脱虚入实的政策信号,一系列政策组合拳都在遏制金融套利。但在连续的信号下,金融杠杆的调整仍滞后,负债端成本与资产端收益未匹配。当前私募仓位平均在四成以上,市场仍将继续调整这种不匹配、仍将继续反映脱虚入实,仍在‘L+U’的L阶段,言吃饭行情尚早。

同花顺:从今日的走势来看,英国脱欧毫无疑问对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一定冲击,不过总体而言,因A股相对较为封闭,短期冲击影响有限。英国脱欧消息落地对A股来说未必是坏事,从今日盘面上也可得出验证。在中午脱欧结果出炉前,市场资金相对较为谨慎,盘面热点零星,而在消息落地后,资金短期抄底迹象较为明显,集成电路等热点开始活跃,盘面活跃度明显增强。因此,总体而言,外部环境对A股确实是有一定影响,但影响有限,A股市场还是该怎么玩怎么玩,投资者无需看的太重。值得一提的是,脱欧事件发生后,黄金等避险类品种受到市场资金追捧将是一个中长期的过程,因此投资者亦可关注相关的投资机会。但总的来说,A股目前还是处于一个弱势震荡,以个股行情为主的结构当中,操作上仍建议以短线为主,同时需控制好仓位。

国金证券:风险资产将被抛售。意外的脱欧结果,将对前期上涨的英国股市、欧股、美股和港股形成较大打击,包括A股在内新兴市场股市也会受到打压。A股的压力主要通过汇率、流动性和情绪上来传导。以原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也将遭到抛售,但黄金由于其避险属性,或将受到青睐。避险资产短期将再获青睐。脱欧后,短期避险情绪将大幅升温,将对国债和黄金等避险资产形成明显提振。而且,随着脱欧“示范效应”的延续,中期市场不确定性将整体上升,这势必将国债收益率压至新低,黄金也可能再度冲击阶段新高。

中金公司:英国公投结果是退出欧盟,中国相对是避风港,但绝对还是受损。在西方国家政治不确定性大幅上升的背景下,中国相对稳定、确定性相对较高。但由于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经济下行也将拖累中国增长,且中国作为新兴市场之一,也将受到全球风险偏好下降的冲击,从绝对收益看也是受损。

巨丰投顾:英国退欧靴子落地后,虽出现一波急跌,但很快被买盘推动止跌回升,日K线呈现单针探底的形态。近期A股持续回调,英国脱欧后,利空出尽变利好。目前沪指2800点支撑明确,经过此次挖坑后,2900点上方筹码进一步松动,有助于后市的拉升。建议投资者挖掘滞涨股和中报超预期个股的机会。

中航证券:近期的英国脱欧事件已经落下帷幕,A股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震荡,但这种波动相对国际市场来说小了很多,也体现出A股极为个性的特点;从具体交易的层面来看,领涨指数创业板巨震之后有惊无险的又回到了震荡区间,并再次上模半年线,均线不断粘合的结果就是打破平衡,下周重点关注市场方向的选择。

天信投顾:脱欧短期有利空因素,但中长期看是利好A股的。下周大盘极有可能会走出一波强势反弹行情。此前,沪指基本是在2850-2900点的箱体做窄幅整理,后期打破这个区间的可能性正在逐步加大。今日主板和创业板都收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十字星,资金做多动能是相对强劲的。下周要重点关注沪指能否有效突破2900点整数关口压力,一旦有效突破,反弹走势就可以正式确立了。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