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提醒:说说“穷游”的五大误区

2016-06-24 09:38 燕赵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说说“穷游”的五大误区

不知从何时开始,网上开始涌现出一些攻略,教你穷游走遍世界,各种逃票蹭车蹭吃蹭喝的方法。其实细细一看,穷游有许多安全隐患和不可取之处,下面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误区一:一味追求最少花费

穷游,就是在旅行过程中花尽可能少的钱。有一些年轻的驴友为了偏执地达到某个花费目标,或是自己为某次旅程储备的资金不够多,于是想方设法地在交通、住宿、吃饭以及景区景点的门票上减少开支,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有的还一路上大部分时间睡车站、公园,吃的也是非常节俭,或是想方设法地蹭免费午餐,这样下来开销是少了,可是全程基本上近乎“自虐”。这样为了省钱而省钱的旅程,完全体验不到旅行的半点欢愉。

●误区二:各种蹭无所不用其极

随便在一些旅游的网站论坛上一翻,就会出现一堆网络攻略,教你如何穷游走遍世界,其中最主要的办法就是各种蹭吃蹭喝以节省食物开支。

还有驴友会动情地聊起自己到一些经济落后的地区,是如何找当地人蹭饭吃的,还会说起当地人的生活如何艰苦,让人潸然泪下。既然人家的生活都已经如此艰苦,还好意思为了省一点餐费去想办法蹭饭吃吗?这样的蹭吃蹭喝,其实是失了人品的,如果还为此而沾沾自喜的话,实在说不过去。

●误区三:门票很贵很不值,必须要逃票

曾经有个姑娘在前往景区的路上逃票后失踪了。出现这样的事情会让人觉得很惋惜,为了省门票而将自己陷入可能的危险中值得吗?虽然我们都知道不少景区的门票价格不低,但逃票的行为有违法律和道德的底线。特别是有些驴友逃票后沾沾自喜,最后出事故了还要警方去寻找,于人于己都不利。

●误区四:为省车费,搭便车很潇洒

站在路边,大拇指一伸,手一扬,过路的车便停下来,搭你免费去目的地,当然,车费也就省了……看起来潇洒的搭便车旅行,可不是毫无危险的。那些所谓的搭便车攻略,请不要再误导所有涉世未深的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孩。一个年轻单身姑娘站在无人公路上要求搭车,想想都十分危险,遭遇侵害的事情也屡有发生,所以陌生人的车,女性慎上!

●误区五:做沙发客既免了住宿费又很潮

做沙发客是全球穷游族相当推崇的一个方式,如果遇到好的沙发客主人,不仅免费吃喝住,还会义务当导游,确实很有可能成就一段美好的旅途回忆。但是沙发客是留宿陌生人家吗,将自己的安危交于陌生人手中,这样出事的案例可是不胜枚举,一定谨慎。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