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这些误区要避免

2016-06-20 19:23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喝酸奶 这些误区要避免

天气渐热,喝上一杯凉凉的酸奶,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泰达医院营养科专家申林提示,喝酸奶对人体有好处,但在喝酸奶时,也要注意一些误区。

误区一:酸奶有益就要多喝

眼下不少奶制品在宣传时,都会以产品中富含“乳酸菌”“益生菌”作为卖点,一些人认为多喝这些富含菌群的奶制品对身体有好处。其实这些菌群的作用大同小异,主要是有利于人体消化吸收。不过,如果摄取菌群过多,也会破坏人体肠道中的菌群平衡,反而使消化功能下降。

误区二:果粒酸奶营养更高

市面上果粒酸奶的很多果粒成分来自于添加果酱。而果酱经过高温煮制,已经不能和新鲜水果的营养价值相媲美。即便是真果粒,由于酸奶的保质期是21天,营养价值也微乎其微。

误区三:饭后喝酸奶可减肥

酸奶虽好,但也不宜多饮。平常胃肠道功能差、患有胃酸过多、消化性溃疡等慢性病的市民要避免饭前喝,建议饭后1小时左右饮用酸奶。另外,不要在吃完很丰盛的晚餐后,再饮用大量酸奶,这样会额外增加能量的摄入,引发肥胖。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胡智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