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一路高歌 投资者该如何投资黄金?

2016-06-23 10:22 杭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价一路高歌 投资者该如何投资黄金?

案例聚焦:今年55岁的张大妈刚退休,夫妻两人每月退休收入2万元,并且子女工作家庭较稳定。目前两人在杭州拥有两套房,无车贷无房贷,银行存款有200万元。最近,两人看到黄金价格有所回升,想要投资黄金。但是,实物金、纸黄金、黄金基金,还有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投资黄金的渠道众多,两人不知道该如何挑选?请理财师为张大妈提供一份通俗易懂的黄金理财投资计划。

理财建议:从2015年12月3日开始,黄金价格一路飙涨,截至昨天,绝对涨幅21.25%,年化收益约为43%。黄金投资获得了各路人士的青睐。但在选择投资黄金产品上,需要进行一定的组合,同时在投资前,建议张大妈先前往银行网点进行风险测评。

根据张大妈的情况,初步判断其可能为保守型或稳健型投资者。如果是保守型投资者,建议张大妈投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投资比例为10%,这类产品一般会设定保底收益,无论市场涨跌,保底的收益与本金可获得保障。而倘若是稳健型投资者,则建议组合投资15%+5%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和实物金,可期获得更高收益。

而对于风险承受能力更高一级的平衡型投资者,建议其引入纸黄金和黄金基金产品。其中,纸黄金是一种虚拟的黄金,可交易但不可换取实物,价格波对可能会引起本金亏损。但由于其可随时进行买入卖出,且没有杠杆,可浅仓参与;黄金基金是由专业基金管理人集中资金进行黄金的投资,主要有黄金ETF基金等。因此,建议此类投资者可组合投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实物金、纸黄金、黄金基金,投资比例为10%+5%+5%+10%。

此外,针对专业级黄金投资者,可考虑引入在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牌的黄金递延产品,该业务有一定杠杆,建议这类人群组合投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实物金、纸黄金、黄金基金、黄金递延,投资比例为5%+5%+5%+20%+5%。而如果投资者可承受更高的风险,可再增加5%的黄金递延比例,或者引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沪金系列期货合约,但投资者也需注意风险,及时止盈止损。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礼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