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火热 最火的外卖“明星”又是谁

2016-06-23 09:08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洲杯火热,最火的外卖明星又是谁

“每天晚上10点,加班回到家,小区门口都会有各种帅哥在等我。他们骑着酷炫的电驴,深情地对我笑,然后温柔地递上一份热腾腾的礼物。”礼物的名字,叫“你的外卖”。

这可不是段子。最近,杭城夜宵外卖火爆。有多火爆?晚上9点以后,穿行在马路上的电动车,大多安着一个箱子,箱子上写的是“达达”、“蜂鸟”、“美团”、“百度”……小区门口,这些电动车来来往往,卸下的是一盒盒的烧烤、小龙虾、卤味、汉堡……加上欧洲杯的助力,这个6月,夜宵外卖成为杭城深夜一道风景。

欧洲杯掀起夜宵外卖高峰

夜宵男同比大增20%

8个外卖小哥,每天下午3:50开始接单,一直要接餐、送餐到凌晨两点。自从欧洲杯开始后,这些小哥的送餐时间,又被延迟到了凌晨4点。这是“停不了小龙虾&蟹”外卖店的日常。

该店老板陈女士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些外卖小哥平时每天要送至少200份外卖,欧洲杯期间订量又上涨了10%,订单高峰从过去的晚上11点,延伸到了凌晨1点。“为了欧洲杯,我们还特别推出了两款套餐,都是小龙虾+啤酒+小菜,价格分别为198元和358元。平均每天能卖出30份。最大的订单是2600元,将近15份龙虾加小菜。”陈女士表示,欧洲杯期间,有不少单位在加班结束后,由经理请客,在单位边吃夜宵边看球赛。

来自饿了么的数据显示,欧洲杯开幕后,杭州地区夜宵外卖订单量整体同比上涨26%,龙虾和啤酒的销量分别同比上升90%和69%。男性用户夜宵订单同比上升20%,客单价也上升了5%,相对地,女性用户订单量仅上升12%,客单价基本不变。订单时段,从20:00至凌晨6点。

“重口味”依旧领先

小龙虾成了爆款

别说欧洲杯期间了,从今年5月起,夜宵外卖市场就一直火热。据统计,百度外卖晚8点以后的夜宵订单,环比增长20%,其中销量最好的菜品品类前三名分别是小龙虾、烧烤和卤味。

而饿了么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夜宵时段订单同比增长235%,杭州地区夜宵外卖最受宠的前三名是烧烤、汉堡、龙虾。

两组排行榜中可以看出,今夏夜宵外卖,依旧是“重口味”领军。比如,小龙虾就成了这个夏天夜宵外卖的当红炸子鸡。

钱江晚报记者在各大外卖平台上看到,80%以上的外卖店,都销售小龙虾,价格从60多元,到近300元不等。有意思的是,部分卖小龙虾的店,此前卖的东西与小龙虾没有任何关系。比如卖汉堡的,卖披萨的,也都抱上了小龙虾的大腿,来了个混搭。

自营的龙虾外卖就更多了。今年虽然没有去年那么多的小龙虾自营品牌,如一尾寻仙、闪电虾等,但外卖平台上只做小龙虾的店却比比皆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龙虾外卖店老板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该店只做下城区的龙虾外卖,平均每晚可售出300斤龙虾,而起送价格,为100元,配送费得16元。“相比其他店,我们的配送费确实较高,但生意还是不错。”

高温的夏夜

需要麻辣和冰镇的抚慰

“高温经济”一直是夏天的一种特殊现象,除了冷饮、空调畅销外,近年来人们在夏天的最大变化还有对互联网的依赖。外卖的火热就印证了这一变化。

为什么重口味夜宵会尤其受欢迎?某外卖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的垃圾食品、重口味食品之所以会成为夜宵宠儿,一是由于夏季高温容易让人食欲不振,麻辣会对人的味蕾产生刺激;二是爱吃夜宵的人,大多为重口味之人。

另外,夏季入夜晚,互联网公司的加班时间也较冬季更长。由于目前外卖消费的主力军以“80后”的年轻人为主,这类人群也正是工作压力最大的群体,随着他们不断接触不同口味的菜系,加上需要缓解工作的高压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喜爱“吃辣”。

试想一下,晚上加班回到家,已有一份飘散着麻辣鲜香的小龙虾在等待。洗完澡,舒舒服服窝进沙发,戴上一次性手套,拉开啤酒罐。麻到嘴唇热舞,辣到舌尖疯狂,如果配的还是冰镇啤酒,一口麻辣一口冰爽的感觉简直能代言整个夏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朱银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