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跟乳癌没必然联系

2016-06-22 18:58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喝豆浆跟乳癌没必然联系

不少人早上喜欢喝一杯豆浆搭配热干面,但一则报道引起了大伙恐慌:宁波一女士喝三年自磨豆浆,被查出乳腺癌。为此,朋友圈中盛传,豆浆含有大量的雌激素、毒素,饮用后,女性易得乳腺癌。不少人不敢再喝豆浆,甚至不敢吃豆制品。豆浆真的如此可怕?

实际上,美国、日本、中国的专家曾多次实验,证实豆浆不会导致乳腺癌,反而对女性的健康有益,可以调节内分泌、改善绝经期综合征,可以防治乳腺癌、卵巢癌,还可以美白养颜、抗衰老。国内最权威的乳腺癌专家主编的《乳腺肿瘤学》还提到,摄入大豆制品多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可降低30%。

人体的雌激素变化确实和乳腺癌的发病有关,但没有任何证据显示,豆类的植物雌激素会导致乳腺发病。因为,在化学结构上,人的雌激素与植物雌激素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