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票要当心 上网百度购票 钱财打了水漂

2016-06-20 11:49 厦门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网百度购票 钱财打了水漂

)暑假快到了,旅游旺季也要来临,“抢票”成了不少人的“头等大事”,可你真的会买票吗?

近日,南昌铁路局官方微博发出提醒:“目前网上出现部分火车票钓鱼网站,请广大旅客注意,火车票业务只能通过12306官网、火车站两种渠道办理。”

购票时可千万要擦亮眼,有时多几个字母,多一个空格,都会把你送进骗子手里。

网上搜索买票网站

付了款才发现被骗

由于近期要去九江办事,11日中午12点多,徐小姐用手机打开百度,输入关键字“购买火车票”,搜索结果出来后,徐小姐随便点进一个靠前的网站。

输入出发地厦门和目的地九江,根据页面操作提示,徐小姐一步步填写了个人信息,并用支付宝支付了135元的票钱。

下午3点,徐小姐来到殿前一家火车票代售点,想要取出中午订的票,却被告知,经查询,自己根本没有任何购票信息。

徐小姐这才发现被骗,急忙报警,但中午光顾着买票,徐小姐根本没有将购票网站和转账账户记下来。

订票网站繁多

多为钓鱼网站

当记者在搜索引擎输入12306后,除了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官方订票网站,还跳出不少标注着“12306”、“订票”、“抢票”等字眼的网站。

一家名为“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网页上,后面标注着“专题报道”四个小字。虽然底下打着“12306网上订票”的名号,但当记者随便输入乘车信息时,却跳转进另一家订票网站,并非12306官网。

更诡异的是,当记者在该网站搜索20日厦门至福州的列车时,显示出128趟可购买的车次,而在12306的官网上,只有90趟车次,足足多出了38趟列车,其中显然有猫腻。

旅客一旦在这些网站上“购票”,钱被骗不说,还面临着信息被泄露的危险。

除了钓鱼网站,还有一些“山寨订票网站”,跟官方网站的网址仅有几个字母不同,点击进去里面却是各类广告,靠伪装真网站骗取点击量,从而赚取广告投放费。

●提醒:购买火车票要上www.12306.cn,这是铁路部门唯一的官方售票网站。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玉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