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逢欧洲杯 慢性病球迷少熬夜

2016-06-16 18:17 杭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梅雨季逢欧洲杯 慢性病球迷少熬夜

欧洲杯鏖战正酣,球迷们兴奋观球。不过梅雨季节温度波动大,空气湿度大,环境舒适度差。6月15日,市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所专家特别提醒,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病人,尽量别熬夜看球,疲劳加上天气变化,更易加重病情。

“梅雨季节温度波动大,有研究表明,一天内快速的温度变化可使血压升高,血凝块增加,还会增加心血管的运行负荷,加上看球情绪激动,更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专家提醒,慢性病人在梅雨季节有几点要注意:

梅雨季节湿气容易进入人体,导致气血不畅,易造成脾胃功能失调、胃口不佳、关节酸痛等不适,也易引发身体旧疾。建议多吃一些健脾化湿的食物,如扁豆、薏仁、冬瓜等,切记不宜过食生冷、油腻的食物。

过度疲劳容易导致湿邪乘虚而入,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最好每天晚上11点前上床睡觉,保证6到8小时睡眠。同时还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适度运动能增强体质,助消化,促进血液流通。

梅雨季节造成人体舒适度降低,影响心情,而心情会进一步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要保持身心愉快,避免情绪激动。

天气潮湿,湿气较重,会影响人的食欲和身心健康,慢性病人尤其需要注意,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多运动,才能在阴湿多雨的梅雨季节有着好身体和好心情。

在梅雨季节,日温差变化较大,慢性病人应关注天气变化,在温度骤降时及时添加衣物,防止感冒。如病情加重,因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柴悦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