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华:京津冀一体化促使业务“走出去”

2016-06-16 13: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健华:京津冀一体化促使业务“走出去”

5月28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为支持单位的2016第五届金融街(行情9.50 -0.94%,买入)论坛在北京开幕。主论坛以“新机遇、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今日分论坛一围绕“十三五京津冀金融业创新发展”展开,为中国和全球的金融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途径。

北京农商银行行长张健华表示京津冀一体化,首先是北京功能的疏解,这是最核心的。一方面为了支持河北、天津北京三地的共同发展,实际上非首都功能的疏解是核心任务。

被疏解出去的很多客户是北京农商行的客户,这带来两个方面挑战:一个是有可能流失一部分优质客户,还会造成一些不良资产。

张健华说:“对北京农商行来说,利用京津冀一体化的契机,可以让业务‘走出去’”。

他提出,在“走出去”的时候有一些业务需要环境的建设。从地方来说,政府需要提供信息,监管规则的统一,监管当局之间的监管协调机制。另外,地方政府提供信用环境建设,营商环境,使得北京移出去的能够生存下去,有好的营商环境。

张健华还提到了金融环境建设的重要性,他认为人才的储备很重要,要有当地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