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二十四节气”制成明信片,卖了8万多元

2016-06-16 11:40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把“二十四节气”制成明信片 卖了 万多元

他花三年时间记录下重邮二十四节气的风景,蹿红于校友们的朋友圈

“用相机记录下象牙塔里的时光碎片,在毕业来临前夕拼凑成一缕馨香。值此四年,今昔一念。依然如初,相见如故。我们的大学,我们的青春。”这是重庆邮电大学大四学生刘坤灵为自己的作品《重邮二十四节气》配的文字,他在照片和明信片上配上日期,一种毕业季的感觉向大家袭来。

校园二十四节气制成明信片

刘坤灵是重邮自动化学院电气专业的大四毕业生,他曾用三年时间穿梭于校园,记录重邮二十四节气时的样子,制成一组有重邮特色的明信片。

去年他用一种穿越的手法,手拿自己拍摄的明信片到自己曾经拍摄的地方重新留念,纪念时间的流逝。引得去年的毕业生纷纷转发,并感慨道:看到这些照片仿佛又在脑海中过了一遍大学的生活。今年,也到了刘坤灵自己要离开这座校园的时候,自己重新拿出这些照片,也是满满的感慨。似乎每年毕业的离愁别绪总有相似之处,更多的也是对大学生活的回忆,所以这组照片又纷纷蹿红于大家的朋友圈。

这组照片勾起了不少人对学校的回忆,有的人感叹青春一去不复返,有的人在忙着点赞的同时感慨自己为什么拍不出这样子的照片。

5月31日,记者在重邮创业基地孵化园看到了这位被大家称作“大神”的刘坤灵和他同为摄影爱好者的小伙伴钱坤,两个黑黑瘦瘦的男生看起来特别精神。在知道记者来意后,刘坤灵不好意思的说:“这组照片是去年拍的,有很多人转发,今年自己毕业,就重新拿了出来,没想到过了一年,大家又关注起来了。”

明信片卖了8万多元

在分享手机摄影小技巧的时候,记者注意到有同学进来购买二十四节气的明信片和询问定制自己毕业照明信片的价格。刘坤灵告诉记者,去年那组二十四节气的的明信片,最开始的时候是做了几版打算送给几个要好的学长学姐作纪念的,但是意外走红后很多人来询问明信片哪里可以买。所以自己就和好朋友钱坤商量批量印刷明信片,一方面可以让毕业的学长学姐留个纪念,另一方面也是恰逢学校65周年校庆,献礼美丽的重邮。两人一拍即合,就开始重新设计包装,进行出售。一年过去了,这套明信片售出了5000多套,销售额有八万余元。

两人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就联合另外几个志同道合的摄影伙伴成立了“爱拍茄子”工作室,为同学们提供毕业照的拍摄服务及个人定制明信片和相册的服务。钱坤也告诉记者说:“现在已经有很多班级和寝室在工作室预约拍照了,而工作室也在寻找更多摄影技术达标的同学加入,形成一个摄影师集聚地,走向更大的服务平台。”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王梦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