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伦·斯科尔斯:GDP本身并不是很好的衡量标准

2016-06-16 11: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迈伦·斯科尔斯:GDP本身并不是很好的衡量标准

5月29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为支持单位的2016第五届金融街论坛在北京召开。主论坛以“新机遇、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包括一行三会等金融管理部门领导、海内外金融领域致命学者、金融机构负责人等金融业各界人士,将就“宏观经济形势与金融业改革创新”、“金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金融服务一带一路”“金融服务供给侧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谈到中国的财政政策,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迈伦·斯科尔斯表示非常担忧房地产上的金融泡沫,什么是好的GDP增长,什么是坏的GDP增长,GDP本身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一个国家的GDP可以想是多少就可以是多少。但是一个好的GDP是来确保这个项目能够去产生真正的价值,而不是为了去解决其他的问题而产生新的问题,要先想这些项目是不是能够去增强价值的一些项目,而不是为了去使GDP看起来很大的一些项目,因此GDP本身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衡量标准。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