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五亿美元支持冀大气污染防治

2016-06-16 08:2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行五亿美元支持冀大气污染防治

本报石家庄讯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财政厅获悉,世界银行执董会日前正式批准了河北省结果导向型贷款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该项目贷款额5亿美元,贷款期限19年,是国内首个世行结果导向型贷款项目,这也是河北省在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历史上单个财年获得的最大数额贷款,标志着河北省与世行的合作进入新阶段。

与传统的投资项目贷款不同,结果导向型贷款设立的支付指标可监控、可核定,达到支付指标,即可实现贷款拨付,具有前期准备时间短、程序相对简捷等特点。贷款拨付河北省后,将与亚洲开发银行3亿美元政策贷款及德国复兴信贷银行1.5亿欧元促进贷款一同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向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项目及相关产业。(刘清波 王铁骊 马云飞)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