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夜宵开启“深夜+外卖”模式

2016-06-15 16:11 杭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杭城夜宵开启“深夜+外卖”模式

夏天,与天气指数成正比的是点击量节节攀升的夜宵生意。让杭城球迷“时差颠倒”的欧洲杯足球赛,让深夜的外卖生意火了起来。今年夏日的夜宵档,不仅有各大外卖APP发力,就连传统餐饮门店,也掉转枪头,打破时间和区域壁垒,出炉专门夜宵菜单,试图在“夜高峰”中抓住客源。

传统餐饮门店 开始发力夜宵档

“醋椒鸡爪、酒醉泥螺、清水龙虾、海鲜炒粉干,热气腾腾送到家,中场休息15分钟,刚刚补充体力。”家住德胜的周先生在朋友圈晒出了“欧洲杯”夜宵。

周先生以前是不折不扣的夜宵到店消费一族,而自欧洲杯开踢之后,周先生开始叫起了夜宵外卖。“不少以前我常去的餐厅,都开了专门夜宵的点单渠道,速度甚至比我在餐厅点单还要快。”周先生说。

据了解,传统餐饮店早早就准备了今年六月的夜宵季。胜利河青菁酒家,五月就开始筹备海鲜夜宵的菜单。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专门选择了一批门市餐厅点击率高、打包方便的菜肴,作为海鲜夜宵的菜单,这样能保证配送到消费者手里,也和餐厅用餐是一个味道。”

记者看到,在青菁酒家的外卖菜单上,清水小龙虾98元一份,酒醉泥螺29元一份,海鲜炒粉干28元一份,差不多150多元,就可以吃一顿蛮落胃的夜宵了。

同时,杭城不少特色餐厅,到了深夜,“画风一变”,取消晚市菜单,上档专门的夜宵菜。

中山花园的艋胛餐厅是家口碑不错的特色餐厅,而最近不少朋友都爱在十点后光顾,“十点之后,这里的所有热炒都是25元一道,几个人点200元菜,就可以吃到撑。”杭州市民王悦说。

记者看到,在欧洲杯期间,在艋胛餐厅,从十点到深夜两点,热力葱烧鲈鱼、酸菜肚丝、爆炒花蛤、艋胛卤大肠,这些热炒菜肴每道只需25元,挺适合小团队吃夜宵。

“自从推了夜宵专门菜单后,生意更好了!”餐厅负责人陈先生说。

深夜十一点 餐厅或迎“夜高峰”

比起传统餐饮企业,依托外卖平台,做夜宵外卖,今年,不少杭州餐饮企业还亲自操刀,做起了夜宵外卖微信号。

“老头油爆虾”旗下子品牌“潮虾”,5月正式推出了“潮虾全城送”微信服务号,在微信这一端,由专业管理人员进行人工回复。

“夜宵本来就是有人情味的消费体验,考虑到消费者肯定有不少问题,需要一对一的服务,比如送达时间,具体小龙虾口味咨询等,就推出了这个微信服务号,没想到效果不错。一般消费者都会根据口味喜好,选择小龙虾、对虾以及冷菜。”潮虾全城送的负责人辛先生告诉记者。

据统计,一般23点之后,不管是外卖平台还是餐厅夜宵,都进入“夜高峰”时间段,因为近日受雷暴天气影响,基本从23点30分之后,送餐和等候时间都会延长30至45分钟,所以,不少餐厅都给出消费提醒,如果需要在球赛期间,进行夜宵外卖,应该有提前量,至少提前两个小时下单,方便让配送平台规划既定路线。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柯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