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粮集团企业文化再升级 “京粮文化”提升为“精良文化”

2016-06-13 10:13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京粮集团召开党建创新和企业文化升级宣贯大会,将党建创新、文化升级与发展战略同步推进,旨在构建战略纲领、党建统领、文化引领的企业转型发展聚合新动力。

据介绍,京粮集团企业文化在升级,将“京粮文化”提升为“精良文化”。新版的《精良文化手册》,遵循“传承创新、面向发展、问题导向、战略引领、尊重员工”的原则,分为核心篇、经营管理篇、传播篇、行为篇四个篇章。其中,“为民承重,兴粮富国”的企业使命、“粮比天大、信比物重”的企业价值观、“思危、思进、思变”的企业精神、“用精良铸就京粮”的品牌理念等深入员工思想、深入百姓心中的核心理念得以保留,调整、补充了“营市、营心、营利”的经营理念、“系统化、精细化、人本化”的管理理念、“创新才有明天”的创新理念、“以小安保大安”的安全理念等新理念。

京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丰说:“京粮集团的发展战略、党建创新、文化提升这三大成果,是一个有机整体”。他介绍,京粮集团的“十三五”发展战略是总纲领,为集团未来五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绘就了蓝图。党建创新工作是保证,为发展战略把关定向,为集团加快转型发展、做优做强做大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企业文化建设是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将党建工作有效渗透到企业经营活动的各个环节,为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战略提供精神动力。三者相互支撑,相互促进,共同组成集团发展的“一张蓝图,一个保证,一个抓手”,使集团上下行有方向、干有动力、做有准则。

据悉,京粮集团的党建创新、文化提升课题,均从去年正式启动,历时一年。两个课题研究的过程中,着重体现中央、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继承创新原则,坚持与集团的发展战略、转型要求相对接。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作者:史波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