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25项游园活动“端阳思贤”

2016-06-08 12:56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5项游园活动“端阳思贤”

端午小长假来临,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端阳思贤”主题游园会,包括“端午节俗体验、公园文化展览、赏花绿色消夏”三大类、25项游园活动,为游客提供体验节日传统文化的好去处。

陶然亭公园开展的端午缅怀活动成为公园中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的首选。6月9日,在独醒亭屈原雕像前,工作人员将身着汉服进行表演,并举行屈原祭祀仪式。

天坛公园“摸壁睹墅”,感受皇家坛庙曾经特有端午民俗。在中国园林博物馆,还将举办“端午话非遗——老北京的端午节”民俗讲座,游客一起制作端午节民俗配饰“五彩缯”,并体验民俗工艺蓝印花布蓝染工程。

热天逛公园也有“凉快处”。倍受游客喜爱的北京植物园“水杉林喷雾”,端午期间10点至15点开放。此外,颐和园、北海、中山、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等六家市属公园新增游船百余条,近1800条游船伴游客市民端午泛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夏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