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库存预警指数创8个月来新低

2016-06-08 10:08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汽车库存预警指数创8个月来新低

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5月库存预警指数为51%,环比下降6.9个百分点,虽然高于警戒线1个百分点,但这是该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创下的最低值。

从构成预警指数的5个分指数看,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环比下降;市场需求指数、销量指数和经营状况指数环比上升,但仍有近三成的经销商认为经营状况“不好”。

具体来看,5月市场总需求指数为52%,环比上升11.4个百分点。库存指数为53.8%,环比下降5.1个百分点,经销商库存压力相比4月有所缓解;平均日销量指数为51.1%,环比上升13.6个百分点。经营状况指数为45.3%,环比上升6.1个百分点。

业内认为,鉴于各地春季车展的推动作用,5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实现8个月以来最低值。6月,汽车市场进入淡季,市场需求相比5月将有所减少,而且端午节小长假会对销量有所影响,厂家为冲刺半年任务目标,一般会进行压库,经销商库存压力将有所加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仍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8月,该指数曾经达到48.7%,但2015年9月一下跃升至55.7%,2015年11月达到近期的最高值61.8%,表明当时的汽车销售情况很不乐观。2015年12月,汽车销量向好,下降到52.6%。2016年初至4月,一直保持在56%-59%之间,5月达到最低的51%。(记者钱瑜实习记者李振兴)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