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老字号”开连锁 每个新店补贴5万元

2016-06-07 13:55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川菜“老字号”开连锁 每个新店补贴5万元

6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网站获悉,为了加快川菜产业发展,成都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成都市川菜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一系列打响川菜品牌、支持连锁经营、扩大川菜工业化生产等方面的措施。《意见》制定的目标,就是要把成都建成“全球川菜标准制定和发布中心、全球川菜原辅料生产和集散中心、全球川菜文化交流和创新中心、全球川菜人才培养和输出中心”。

《意见》规定,要传承弘扬餐饮“老字号”,对传承人授徒传艺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对于餐饮“老字号”提升门店形象,对新建或改造旗舰店和形象店,建筑面积800平方米以上、投资总额300万元以上,每店给予不超过1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于品牌餐饮“老字号”企业新开连锁门店,也将每店给予5万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品牌宣传推广。对首次被认定为全国餐饮行业百强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

《意见》支持川菜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川菜企业,制定完善川菜标准体系,并在川菜行业倡导和使用“成都标准”。对主导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单位或企业同样有奖励,分别给予25万元、12万元奖励。

成都还将优选一批成都小吃、经典川菜实行工业化生产,打造成品种新、质量好的方便食品和半成品。还将把郫县豆瓣、新繁泡菜等特色川菜原辅料打造成畅销海内外的拳头产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