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三家国企跻身“中国服务”品牌500强

2016-06-03 09:43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三家国企跻身“中国服务”品牌500强

6月2日,在第四届“京交会”2016“中国服务”品牌竞争力企业论坛暨《“中国服务”品牌竞争力发展报告》发布会上,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北奥集团与旗下水晶石科技公司分别荣获“2016中国服务品牌竞争力500强企业”称号。

该项评选活动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品牌协会共同主办,经第三方舆情监测测评机构评价、《“中国服务”品牌竞争力发展报告》编委会审定颁发证书。

此次“‘中国服务’品牌竞争力500强”的企业覆盖全国范围内,高新技术、服务、金融、交通运输等众多领域,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从事低碳环保产业,提供从城市顶层设计到综合建设,直至智慧运营,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全新、全过程服务的服务模式创新的代表。

北奥集团成立于1994年3月,2010年2月,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加入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曾出色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庆祝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六十周年庆典、北京迎新年倒计时、APEC会议等大型活动执行和服务保障。

后奥运时代,北奥集团运用文化创意与体育产业项目整合国资系统奥运场馆资源,服务于民生,相继举办了张艺谋鸟巢版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奥运场馆驻场演出《鸟巢 · 吸引》、北京新年音乐会、北京喜剧艺术节等国内外大型文体活动、商业赛演、休闲度假的策划、制作及市场运营。北奥集团完成了北京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规划设计、投资改建与日常运营,实现老北京纺织工业基地的华丽转身并成为北京工业遗产再利用的典范。通过股权合作,注资蓝海传媒集团(莱锦园区企业),收购水晶石数字科技公司支持中国民营领军文化企业可持续发展,共同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及举办保驾护航。

北奥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北奥集团主动进行战略调整,拓宽业务领域,由过去较为单一的举办大型文体活动业务向文化内容创制、文化园区、文化科技、文化传媒、文化服务五大业务领域拓展,全力打造市场导向、主业突出、布局完善、优势互补、协同高效的文体产业投资运营管理平台。

北京建筑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我国现代从事绿色节能、低碳智慧事业的代表,是具有60多年历史的北京建工集团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新兴板块和抓手。随着在绿色建筑、低碳生态区域、智慧城市、海绵城市、能源运营等业务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该公司的服务对象从北京逐步覆盖全国,成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公司先后参与了北京海淀北部新区、大兴新航城临空经济区、通州新城、苏州吴中太湖新城等京内、京外多个智慧城市和海绵城市的咨询服务工作,服务面积达数百万平方公里,成为相关政府部门的节能减排智囊机构。

目前,该公司已形成了针对城市建设覆盖“顶层设计、综合建设、智慧运营”全过程服务产业链条,此次该公司跻身“‘中国服务’品牌竞争力500强”,也诠释了“中国服务”由传统服务向现代、集成式服务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李博 谢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