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大数据告诉你:加班之城是深圳 辣星人遍布全国

2016-06-02 16:3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班之城是深圳 辣星人遍布全国

“辣星人”有没有遍布全中国?哪里的“加班狗”最多?近日,外卖平台“饿了么”发布一组数据,通过这组数据,我们能找到答案。

大家都爱吃辣,老广钟情粤菜

据说我国南北吃货方争论不休的问题有三个:豆腐脑应该吃甜的还是吃咸的?粽子应该是甜的还是咸的?元宵节到底吃汤圆还是饺子?

今年元宵节当天,在“饿了么”平台订单量前100位的城市中,90个城市的饺子销量高于汤圆。不过,令人惊奇的是,爱好面食的西安人居然不在这90个城市之列。

外卖数据还透露出一个信息,现在全国各地的人都爱吃辣了。在这个川菜和湘菜传播度十分了得的时代,“辣星人”已经占领了全中国!“饿了么”2015年全年调研数据显示,十大代表城市(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福州、南京、成都、厦门、武汉)中,唯独南京人不爱吃辣。

更加出人意料的是,沪宁杭点单频率最高的前十位排名中,居然没有江浙菜。与此同时,广州人表现得更为专一,粤菜高居广州2015年最受欢迎餐品类型第二。

吃货冠军年点外卖近千份

外卖和加班有着不解之缘。在公司加班,腹中空空影响状态,叫一份外卖是必然选择。根据“饿了么”提取的对我国十个城市24小时订单量发现,加班最厉害的是深圳。深圳在晚上19点至次日5点的订餐比例高居榜首。

努力工作可能也意味着有回报。十大城市订餐的“单客消费价格”大数据显示,深圳地区最土豪,客单价40元以上的比例高达40.39%。

另外,大数据还告诉你,比你瘦的人可能吃得比你还多。在这群“吃货”中,最厉害的一个是上海市民严小姐。作为2015年下单984份的“吃货”冠军,她竟然是一个瘦子!严小姐说,这900多份基本都是为自己下单,有时候一天可能下四五单。 (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罗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