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的“安全”买单 你试过吗?

2016-06-02 09:43 杭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孩子的“安全”买单 你试过吗?

前日,蚂蚁金服发布了过去一年的儿童网络消费账单。数据显示,各地父母为了孩子剁起手来毫不手软,网络人均单笔消费超过80元。主要包括“吃、穿、用、玩”的几大类儿童消费。

除了这些日常传统的消费,值得关注的是,父母们越来越愿意为孩子的“安全”买单。

儿童保险中家长投保意外险最多

六一节前夕,多家保险公司在支付宝的保险服务平台打出“宝贝守护计划”。

在这次的儿童保险当中,有保险公司推出的两款“熊孩子”保险格外引人关注,分别是熊孩子第三者责任险和熊孩子骨折意外险。前者主要保障1-17岁孩子因过失致使他人受伤或者财产损失产生的费用,包括孩子打球时无意砸坏了邻居的玻璃等都在理赔范围内;后者主要保障出生满28天到18周岁的孩子因意外导致骨折等多种情况的费用赔偿,比如孩子在玩耍中从楼梯跳下造成的损伤。数据显示,“熊孩子保险”广东家长投保最高,其次是江苏家长和四川家长。

相较90后,85前的家长们就更喜欢给孩子买意外险,更关注安全问题。

孩子上下学预约滴滴接送

6月1日,引起外界广泛关注的滴滴“宝贝计划”正式上线,面向孩子年龄4-16岁的家庭,推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预约出行服务。

此次推出的“宝贝计划”有包周和包月两种服务可选。在车辆和司机方面都制订了极高的门槛。

参与“宝贝计划”的车辆全部为帕萨特、凯美瑞一类价格在20万左右的B级车,按照国际标准,每辆车上都专门配备了国际著名品牌britax的儿童安全座椅。另外,公司也会为司机和乘客购买价值120万人民币的保险。

在司机筛选方面,此次参与宝贝计划的司机全部为与滴滴平台长期深度合作的认证司机,要求驾龄在五年以上,服务星级大于或等于4.9(5.0满分),最近一个月内投诉率低于0.2%,无任何不良记录,形象好,服务意识强,女性和本地户口优先。

为了保证车内的卫生情况,“宝贝计划”专车将强制一周洗三次车。车内将配备儿童纸巾、矿泉水、急救箱等物品。

目前这一服务首批将在北京地区开放测试,未来将在杭州上线。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张丽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