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盘点: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成赢家

2016-06-01 10:46 证券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月盘点: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成赢家

在地量复地量之后,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终于放量大涨打破僵局,月线收出一根十字星,全月微跌0.74%。大盘除了昨日表现惊艳外,5月大部分时间均表现沉闷,不过仍然有不少个股走出独立行情,令人瞩目,其中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等概念股成为月度赢家。

约四成个股跑赢大盘

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终于迎来了大阳线,月线收出一根十字星。尽管5月股指总体上表现沉闷,但仍有不少个股特行独立,走出亮丽的行情。

统计显示,剔除2015年下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5月总共有1210只个股跑赢大盘,所占比例约为44%。月度涨幅超过20%的股票有79只,其中涨幅超过30%的股票有26只,这些强势股主要集中在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有色金属、通信等板块。

科恒股份以85.59%的涨幅成为月度涨幅的冠军。重组+锂电池概念是其表现出色、跑赢众多个股的主要原因。4月20日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深圳市浩能科技有限公司。浩能科技专注于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是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该股自5月9日复牌后多次涨停,股价节节攀升。

5月以来累计涨61.09%、月度涨幅排名第三的众和股份也为锂电池概念股,尽管该股于5月2日公告终止重组,但公司称将继续推进向新能源锂电产业转型的战略规划,该股复牌后仍强势领涨。

涨幅居亚军位置的彩虹股份是olED概念股。该公司拟以6.74元/股的发行底价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0亿元,若此次定增顺利实施,咸阳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该股自5月3日开始持续上行,月度累计涨61.15%。此外,月涨幅为58.06%的濮阳惠成,月涨幅分别为34.41%和33.97%的菲利华和大富科技也是olED概念股。

稀土永磁也是5月的热门板块,银河磁体、英洛华、盛和资源、北矿磁材、中科三环等相关概念股在5月涨幅均超过30%,同时这5只股票昨日均在盘中创出年内新高。

ST板块跌幅居前

统计还显示,5月以来跌幅超过20%的股票有43只,主要分布于房地产、化工、食品饮料、建筑材料等行业。其中6只跌幅超过30%,包括凯撒旅游、通葡股份、*ST新集、创意信息、合肥城建和百洋股份。

凯撒旅游以38.89%的跌幅成为5月份最弱势的股票。凯撒旅游5月8日晚间宣布终止收购北京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同时推出拟募资80亿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5月9日该股复牌即遭遇了投资者的用脚投票,连续四个一字跌停,至5月13日才企稳并持续于底部徘徊。

此外,ST板块是5月弱势股的重灾区。*ST新集5月以来累计跌34.18%,领跌ST板块。而*ST恒立、ST亚太、ST成城、*ST中特、*ST昆机以及*ST山水等5月跌幅均超过20%。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钟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