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 加勒比国家首次参加京交会

2016-05-31 14: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洋气”十足,吸引123个国家和地区的3746家企业及22779名客商注册参展参会,有34个国家和地区确认参展或举办专题活动,比上届增加17个。其中,加勒比国家首次参会,推介休闲旅游、海事服务等相关服务。

30日,巴哈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牙买加、巴巴多斯、格林纳达等加勒比五国在第四届京交会上举行加勒比国家服务行业研讨会。

“巴巴多斯这样一个珊瑚石灰岩组成的岛被认为是拥有世界级酒店、别墅和参观景致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切尔斯顿·布拉斯怀特(Chelston Brathwaite)表示,旅游业是该国支柱产业之一,繁华的商业辖区和高品质的生活环境欢迎各国游客。

作为全球著名香料之国的格林纳达,农业是其传统产业。京交会上,格林纳达驻华大使丹尼斯·安托万(Denis Antoine)推介的不是农产品,而是该国正努力推动投资贸易和服务与电子的结合,“我们邀请中国的企业家前往格林纳达投资相关的通讯行业。”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则把海事方面的投资放在了优先位置。“投资海事具有风险低、运营成本低、补给设施完善、劳动力熟练等优势”,特多驻华大使钱德拉达思·辛格(Chandradath Singh)说。此外,他称,该国在数据业务、业务流程外包、近岸IT服务等项目上也期待海外投资者前来投资。

巴哈马驻华大使保罗·安德鲁·戈麦斯(Paul Andrew Gomez)在会上介绍了巴哈马在金融服务的投资优势。他表示,巴哈马提供大量财富和资产管理的选择,包括银行业、私人银行业务和信托服务、投资顾问服务等金融业务。此外,巴哈马还有针对海外投资者开放的特殊领域,包括旅游度假村、信息和数据处理服务、船舶修理服务、渔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等。

本届京交会上,“加勒比国家文化图片展”同期展出,展览作品包括巴巴多斯、巴哈马等10个加勒比国家提供的166幅介绍当地文化、风土人情、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历史风光等的图片,以增进观众对加勒比国家的了解。(完)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