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吃饭要注意 不要贪吃冷饮和甜品

2016-05-31 09:42 长春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要贪吃冷饮和甜品

一到夏季,孩子的食欲会下降,这时候肠胃很脆弱,很多疾病,都是在这时候扎下根的。专家提醒广大家长,不要以为夏季就可以多吃冷饮,孩子的肠胃受不了。

市民张女士说,知道小孩吃冰淇淋不好,可孩子热、想吃,也就买了。对此,专家表示,冷饮虽是小儿喜欢的食品,但一定要限制摄入量。过多摄入冷饮会引起小儿肠胃疾病,也可伤害牙齿。冷饮一般要比胃内温度低二三十摄氏度。胃黏膜受到过冷刺激后,黏膜血管强烈收缩,胃内分泌紊乱,使胃的消化、杀菌、免疫能力大幅度下降。儿童胃黏膜非常娇嫩,很易形成“冷食性胃炎”,出现腹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症。过多食冷食还可影响小儿牙齿发育,尤其是换牙期儿童。

对于夏季小儿的饮食禁忌,专家还表示,不要贪吃甜品。很多宝宝对甜品情有独衷,如果不加以限制,摄入的糖就会超标,导致肥胖,还容易产生龋齿。另外,夏季的水果种类齐全,有些家长认为水果营养丰富,可以作为孩子的正餐,其实这是错误的。从营养学角度来说,人体的基本营养需要碳水化合物、矿物质、蛋白质等,都不是单靠吃水果能够满足的,长期靠水果“生存”,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将产生不利影响。大部分水果糖分充足,长期大量摄入,还会养出小胖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