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非法集资黑名单将共享

2016-05-30 13: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京津冀非法集资黑名单将共享

日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霍学文在2016金融街论坛演讲中透露,京津冀三地非法集资黑名单将实现共享,并将建立京津冀防范金融风险定期报告和沟通制度。

“今后我们将依据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监测企业是否存在非法经营,我们已经建立了三地非法集资企业的信息共享,今后要建立黑名单的共享机制。只要你信用好,就可以在三地发展,只要你信用不好,一地违规,在另外两个地区一定会受到限制。”霍学文介绍,国家已经建立了京津冀打击非法集资的协作机制,这个协作机制是对打击金融犯罪活动进行三地协同,相信会进一步拓展更多的金融监管协同。未来,还将建立京津冀防范金融风险定期报告和沟通制度,推动提高区域法人金融机构资产质量、内控水平的提升,增强金融市场主体风险防范的能力。

霍学文介绍,北京正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支持金融机构跨区域提供金融服务。例如目前正准备推动京津冀三地信用体系互联互通和资格互认,使得在三地发展的企业得到更多的金融支持。

同时,北京金融系统将推动新三板与机构间报价系统和三地股权交易市场的互联互通、全面合作,推动建立一体化的企业产权、技术产权、集体林权、矿权市场化运作,推动建立区域统一的碳排放交易系统和有助于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的市场化机制。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孙奇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