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消协提示:购买童装要注意安全

2016-05-28 10:24 沈阳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消协提示:购买童装要注意安全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很多家长给孩子购买童装作为礼物时,往往忽略了衣服上的拉链、绳带等配饰的设计是否合理,小小绳带、华丽配饰也可能存在着勾住、勒伤、缠绊、摔倒及吸入的危险,给孩子的安全带来隐患。近日,市消费者协会发布警示提醒消费者,在给孩子选购童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选择到信誉度高的、正规的商场或专卖店购买。一般商品质量能够保障、售后制度也比较健全。 

二、要查看衣服外观,是否有绳带、铆钉、亮片、水钻、扣子等配饰物,帽子和腰间的抽绳容易使孩子在玩耍时将颈部缠绕或绳带夹在滑梯或车门上,造成危险,铆钉等小物件容易进入口鼻,造成窒息。特别是婴幼儿,喜欢拉拽及用口咬衣服。所以,家长应尽量给孩子购买简单、易穿脱的衣服。买到抽绳的衣服,应将抽绳抽出、剪短,将扣子钉牢。 

三、此外,要查看衣服标签。标签应注明商标、中文厂名、厂址、商品名称、商品执行标准号、商品质量等级、安全技术类别等标志。标签字迹不清、有涂改现象的儿童服装不要购买。家长要特别注意衣服材质,尽量给孩子购买棉质、浅色和闻起来没有异味的衣服,避免材质中的有害成分和印染过程中的有害物质残留。 

四、若消费者在购买童装遇到消费纠纷时,要保存证据,及时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向消协和工商局等相关部门投诉或向法院提起诉讼,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吴宏 包晗)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吴宏 包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