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住建委:新建保障房可保留胡同韵味

2016-05-27 15:50 首都建设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建保障房可保留胡同韵味

门墩儿、灰砖、垂花门……位于回龙观的西城区对接安置小区花园里到处都是老北京胡同里的陈设。近日,从西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委了解到,2016年以来,该区保障性住房计划竣工项目推进顺利,在小区的总体设计上,更是突出了原有的老城胡同韵味,让居民有亲切感。

建设单位设计师王清照说,小区在设计之初,就以突出京味儿元素为首要任务:“将来入住的都是西城区的老百姓,所以园林设计的定位就是中式风格,要把北京人熟悉的老物件放到园林里去。”

回龙观融泽嘉园小区,中心公园不仅宽敞,布局也明显和其他安置房小区不同。中心是一个复原的宅门,门墩儿、门框、门槛都和老北京的一模一样。除了平常的座椅外,公园四处摆放着老北京胡同里常见的门墩儿。注目四顾,影壁、花坛、荷花缸,在花红柳绿的映衬下,仿佛是老北京城的胡同。出来散步的街坊四邻亲切地打着招呼,热闹劲儿一点不减。

曾经住西交民巷的市民周女士的安置房在融泽嘉园二期6号院。看了小区里充满老北京文化气息的物件成为小区的装饰,她倍感亲切,“就跟以前在胡同里一样,可见政府用心了。”

据了解,融泽嘉园从2014年开始就有西城居民陆续入住。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期和二期南区都已经实现了对接入住,目前只剩二期北区的3064套保障房和配套设施用房还未最后竣工。2016年下半年,这些保障房将率先全部竣工交付。届时,10762户昌平回龙观对接安置房将全部实现交付。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