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季又到小龙虾肥美时 新颖口味揽人气

2016-05-26 19:32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炎炎夏季 又到小龙虾肥美时

天气逐渐转热,美味的小龙虾又成为餐桌上热门的菜品。据了解,今年不少餐厅都推出了小龙虾大餐,口味也是不断创新,满足食客不同的需求。

新颖口味揽人气

笔者从大众点评上看到,江苏人家、南京大排档、麻辣港湾、胡大……麻辣小龙虾的热门餐厅确实不少,但是口味却较为单一,麻辣、十三香是最为常见的小龙虾口味。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食客对食材原汁原味的追求,不少餐厅也推出了清水小龙虾。顾名思义,就是将小龙虾用清水煮熟,这样可以保留小龙虾的丝丝甜味。据江苏人家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清水小龙虾, 餐厅还推出了花雕冰醉、臭豆腐、咖喱、蒜香等口味,吃完龙虾之后,可以在盘中拌上一份面条,鲜甜的味道回味无穷。

此外,笔者从南京大排档餐厅了解到,花雕冰醉小龙虾很受食客的欢迎,精选十年的花雕酒,熟醉冰镇制成,让你在炎炎夏日吃上一口,清澈心扉。

干净卫生最重要

说到吃小龙虾,不少人都担心卫生问题。其实,小龙虾的干净与否,跟产地有直接关系。为了让食客吃到原汁原味的小龙虾,江苏人家餐厅一律选用江苏金湖的小龙虾,由于当地水域宽广、水质优良,产出的小龙虾个体肥大、肉嫩味鲜。据餐厅负责人介绍,判断小龙虾干净与否,可以点一份清水小龙虾,在食用之前首先检查一下龙虾腹部是否白净;其次还可以通过龙虾腮来判断,干净的龙虾腮部呈白色;最后就要品尝,只有干净的小龙虾烹制出来才有甜味。

据南京大排档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餐厅内销售小龙虾是经过厨师挨只挑选后烹饪的,卫生和质量都有保障,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小侯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