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东莞市整治肉制品和化妆品

2016-05-26 09:0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市整治肉制品和化妆品

记者25日从东莞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市食药监局将联合公安、工商等多部门及各镇街,展开为期一年的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同时就化妆品进行时长6个月的安全专项整治。

就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一事,本次整治将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屠宰、肉类流通加工、进出口等环节的生产经营行为,严厉打击制售注水肉、病死畜禽肉,以及假冒伪劣牛羊肉、有毒有害肉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加工环节重点整治使用含有“瘦肉精”、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以及腐败变质、回收过期等不合格原料肉品加工食品的行为,或是使用非食品原料和滥用添加剂生产加工肉制品的行为。流通环节则重点整治无合法来源证明、无中文标签等相关肉品,以及销售私宰肉、注水肉和假冒伪劣牛羊肉等行为。依法整治私屠滥宰黑窝点,并及时取缔无证无照肉制品加工“黑作坊”。

化妆品方面,该局则以检查涉嫌非法添加禁用物质和未注册备案产品为重点,严厉打击美白、祛斑、祛痘等宣称功能性的产品,并以快筛快检技术为支撑手段,一经发现快检阳性产品现场立即进行抽样送检和扣押。

整治范围除了相关经营销售企业外,也包括美容院、电商微商和妇婴专营店,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小商品城等将予以严格抽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马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