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买还是卖? 机构只看这个数据

2016-05-25 08:58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端午节前买还是卖? 机构只看这个数据

昨天(5月24日),沪指下跌21.98点,最终以2821.67点报收。大盘在连续上涨两天之后,昨天又开始走弱。现在,来跟大家说说端午节前是买是卖,到底要看什么数据的问题。

昨日A股市场的低迷,反映了整个市场对后市的主流看法。为何不看好后市,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大家对5月信贷数据的关注度非常高,而且这一数据如果低于预期,那么对市场的打击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实际上,5月中旬央行公布的4月新增贷款数据,当时就不是太乐观。不过,由于央行表态称,稳健货币政策取向并没有改变,于是市场没有解读得太过偏空。

而现在,已经进入5月下旬,5月份还剩最后几天,这个月的信贷数据究竟如何,其实已经基本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了。而昨天包括不少私募和公募基金经理都在关注这个数据,但坊间的预期似乎并不乐观。

达哥看来,用信贷数据来判断宏观货币政策的实际方向,还是比较靠谱的,因为很多时候公开说法都是软化过的,只有看央行实际在干什么,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正常情况下,货币宽松,则有利股市;货币紧缩,则利空股市。其实,央行正式公布5月信贷数据,有可能要到6月中旬了,也就是端午节之后。但是,股市炒的是预期,因此端午节前,市场有可能已经会提前对此作出反应了。(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