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有商家用甲醛浸蘸果蔬”

2016-05-13 19:27 海南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曝“有商家用甲醛浸蘸果蔬”

网友称商家用甲醛浸蘸蒜苔(视频截图)

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的两段“商家用甲醛浸蘸蒜苔和香蕉”的视频引起广泛关注。12日,记者走访海口市场没有发现类似情况。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已经看到了相关视频,该局加强对海口市场的监督检测,确保果蔬市场安全,目前暂未发现海口市场类似现象,市民若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12331进行举报。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数名工作人员动作娴熟地将蒜苔浸蘸在一种白色的液体当中,整个过程就像流水线一样,有人在传递,有人在浸蘸,有人在摆放,特别是将蒜苔放在浸蘸在液体当中的两名工作人员身穿塑料衣,手上戴塑料手套。细心观察这段视频,经过浸泡的蒜苔外观看起来是比没有浸蘸的要好。转发视频的网友称,这种液体就是甲醛。

在另一段视频中,数十名工作人员用同样的方式在浸蘸香蕉,地上摆放的香蕉颜色略显发白,经过浸蘸之后颜色发绿。该视频还显示,浸蘸过的香蕉经过纸箱包装后,装上了一辆大货车。一名网友称,吃了用甲醛浸蘸过的香蕉,对身体肯定是有害的。

12日,记者在街头走访时,部分市民称已看过上述视频,“这太不道德了,用甲醛浸蘸过的果蔬对人体健康是有害的,希望这样的产品不要流入海南。”一市民说。记者走访海口部分市场没有发现类似情况,一些受访商家表示,所售卖的果蔬是经过检测的合格产品。

随后,记者采访了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们已留意到网上的相关视频,由于视频的时间较短,里面的信息较少,还无法判断事发地点。该局已加强监管检测,确保海口果蔬市场安全。目前,海口市场尚未发现类似的情况。海口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有关食品安全的问题,请拨打12331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王登海

猜你喜欢